墨匿无形

微博ID:风景无墨
AO3:Yiber
tagtree:靖洛

布娃娃【微灵异】[唐多]14

*事先声明,由于当初想出这个故事的时候距离现在时隔太久,导致部分剧情出现的bug不能完好修补,也算是我黑历史的一部分(感谢有人愿意看我黑历史,随手拉出来溜溜都够我吃一壶了),因此从这章之后的情节可能会跟前面的风格有些许差异,感情线方面依旧是走清水路线(甚至可以说是不太明显,后期会注意发展感情线),年龄阅读为13+。

*关于为何不在贴吧同步,这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因为我贴吧那个账号因为先前手机号注销导致我现在登录不上去了,所以由@唐晓翼yyds 代为搬运。

*剧情纯属虚构,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如有雷同,那绝对是巧合。



————————now start——————


      暗道并不算冗长,砖石砌筑的通道逐渐从烛火转为自然天光,再次走出暗道,已然是另一个陌生的房间。

      简便的布局,甚至只有灰白的水泥砂浆饰面,意料之外的……

      “不过是很普通的房间,孩子你不要紧张,”唐石在抽屉里摸索了片刻,掏出一包老式的火柴盒子,点亮了边上的一支蜡烛,尽管这屋子采光并不算差。

      “虽然比不上芥子窑,但这里是独属于唐石的地方”。

      这就意味着,站在这里跟他们说话的,只是一位刚认识的唐家的老爷爷,而不是芥子窑的主人。

      这无疑让气氛可以得到微量的缓和。

      这层的体贴完全是面向墨多多的,说到底,在唐石眼里,这群创天闯地的冒险家也不过是一群稚嫩的孩子,免不了心生触动。唐晓翼横竖也算唐家人,早已一副轻车熟路的样子,拿出茶壶煮起了茶。

      似有若无的香味在房间里荡起,稍许安抚了一直以来紧绷的神经,这让墨多多紧绷的神经有所放松,分出心神来仔细打量这边的环境。

      房间很干净,木制的桌椅令人亲切,窗棂棕黑色的漆面让墨多多想到一种名为柿漆的天然涂料,用它涂抹的物件会随着太阳光照和时间逐渐变深,一如人与人之间的羁绊。架子上有许轻薄的灰尘,这反倒是能看得出这里经常会有人打扫,就算刚从上面取下茶具,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印痕。

      日光被窗棂打散映入室内,略过微弱的烛光,尽责的照亮几乎每一个角落。

      唐石也没提看人的事,任由两个小家伙先自己转悠一会儿,就这样安静地坐在烛边,不知是在为之后的事准备休憩,还是在看着年轻的生命缅怀过去。

      他见惯了人声鼎沸,听惯了人间冷暖,芥子窑虽是安静的闹市,但终究还是闹市,闹,且清,算不得热闹,但就在这只有三个人的屋子里,一位故人之后,一位异乡之子,带来的朝气令他感到久违的热闹。

      倘若这只是一场邂逅而非交易,对老人家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件可以高兴很久的事情。


      “唐晓翼,我怎么觉得你对这儿很熟悉呢?”墨多多看着人将煮好的茶递给唐石,转而给自己倒了一杯,愣是没看出要给自己倒的意思,嘴角一抽。

      “你以为我是怎么认识路的?时间终于将你的脑仁打磨圆润了?”

      【当着长辈的面呢,你就不能收敛点?】

     墨多多突然觉得,智慧之泉,徒有虚名,这人的病,压根就没治好!

      “唐晓翼,你一天不怼我嘴痒是吧?”

      “哪里哪里,我口腔健康,牙齿健康还无溃疡。”唐晓翼眯着眼睛抿了口茶,对墨多多招招手,“过来。”

      “干嘛?”

      “看你十分中意本人亲手倒的茶,我这不是大人大量给你也酌一杯。”

      “我觉得你还是挺适合‘礼义廉’的。”

      “谢谢夸奖,鄙人确实比较无耻。”

      墨多多眉头一挑,伸出手来。

      有时候吧,顺着人的意思来,对方说不定反而就不闹腾了,再说了,这茶不蹭白不蹭,反正事实就是这茶是唐晓翼给他倒的,四舍五入就是孝敬他的,墨多多很不要脸的给这两件事划了等号。

      浅色的茶水在杯中泛起涟漪,动态的画面在熟练的动作下显现出静态之美。墨多多瞅着唐晓翼行云流水的动作,不由有些嘘喈,地下城的恶景时至今日偶尔还会在梦境中浮现,他不止一次想过,如果那泉水无效,是否等来的也只会是一具白骨,倘若那泉水有效,又是否会像温莎公爵那样,再见物是人非。

      真好啊……还是我们认识的唐晓翼。

      或许是那份目光过于惆怅且不加掩饰,惹得被注视的人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指尖还留有茶杯的余温,一杯清茶递于墨多多面前。

      “墨大队长,好看吗?”

      栗发少年单手撑着下颚,扶在椅背上慵懒笑着看人。

      早就习惯这人愈发擅长于在他面前独自散发魅力的墨多多早已懒得羞涩,回过神来也能做到面不改色,手捧茶杯边吹热气边敷衍:“那是,可好看,您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堪比那出水芙蓉,春日百花……”

      一声笑打断了墨多多的语言输出,唐石也觉得俩小孩关系挺好还喜欢拌嘴挺有意思,本来要准备的东西还差点时间,围观了好一会儿,倒是想起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

      就算年纪大了,依旧还是会向往年轻的,偶尔参与一下年轻人的聊天,也不是什么坏事。

      “孩子,你叫墨……”

      “墨小侠!不过他们一般叫我墨多多,唐石爷爷,您叫我多多就可以了。”

      原本以为某些人又要拿名字隔应他,墨多多迅速介绍了一边自己,扭头发现那人一脸无辜得看着他,仿佛在说:我怎么可能是那样的人呢?

      “哎,好,多多,竟然如此,你也跟着晓翼叫我爷爷吧,”老人笑着放下手里的杯子,“刚才不是有意打断你的,只是多多这形容啊,倒是让我想到晓翼小时候。”

      熟悉又陌生的所谓长辈之“某某某小时候”的记忆。

      这下轮到唐晓翼头疼了。

      “我也就见过那么几回,还是他这么点大的时候,路都还不怎么会走,那时候我就跟小姐说,女娃娃都没他这么白净的……”

      “石爷爷……”

      “爷爷您继续!”天大地大,吃瓜最大。

     在认识唐晓翼之前的事情,除了羽之冒险队的资料——这还是他们东拼西凑出来的,他的过去,他的曾经,似乎只有一纸轻薄又沉重的渐冻症,就算去问乔治兄弟,也只能知道他到这所学校之后的事情,在这之前,一切,似乎都一概不知。

      毕竟就算去问殷灵,这位大小姐也只会给个后脑勺,更何况他也不是很想去拜访这位祖宗。

      “呵呵,要说晓翼这脾气,除了有点别扭,其他的还挺像小姐,但是不够泼辣。” 仿佛真的只是叙旧一般,唐石自顾自的回忆起以前,他家的小姐啊,平日里别看文文静静的,骨子里倔得很,“想当初分家的人来祖宅闹事,小姐几乎靠一己之力把人不带脏地骂走了…”。

      唐石眯着眼,眼神飘忽到远方,说起来,那个时候,也正好是他们仨刚相互认识的时候。

      墨多多见人陷入回忆也不方便打断,转头就很罕见的貌似从大魔王的脸上看到了一丝拘谨的神态,属实是……

      大白天见鬼了。

      唐晓翼不去理会墨多多一脸便秘的神情,光速收拾好表情,露出一副仿佛真的对方才的评论有些不好意思的样子,“奶奶好歹也是大家闺秀,哪像我,野小子一个。”

     “嘿,臭小子,埋汰我呢,小姐她比较活泼好动,性子也辣,倒不如说,没她这精力和性子,光是唐人街那块地儿,都没法啃下来。”

      【那也得有钱啊……】墨多多想了想唐人街那时候曲折的经历,他深刻体会到什么叫做有钱人,哪怕在亚瑟这样的船王熏陶下,面对万恶的资本主义,墨多多对比了一下他每个月稀少的零花钱,很是感慨万千。

      看着老爷子沉浸回忆,一时也没忍心打断,跟着老人去梳理旧时的记忆,仿佛真的就是一场时隔三代的茶话会。

      “后来......我就搬到了这个地方,年纪大了,就想把小姐这个地方好好做下去,那时候的布莱小镇还没有这么开放,也多亏了伯莱克朗家的支持,我这才能把生意往外做。”

      伯莱克朗...?

      墨多多隐约记得自己好想在哪里听到过,一时间有些想不起来。

      “是这里的领主家族,自从十多年前那里的领主夫妇去世,这么大一个担子就交到了其下两位孩子手里,”明灭的烛火悄然没了声息,唐石收拾着桌上的残蜡,“那两个孩子你们也见过。”

      墨多多这才想起,之前赛菲亚自我介绍的时候,就有这个姓氏,再次有了这个世界真小的想法。

      “嘿,瞧我,光顾着拉着你们陪我聊天,时间不早了,晓翼啊,带你家小朋友去隔壁房间,我去准备一下。”

      “欸,那石爷爷,我需要准备什么吗?”话题转回原本目的,墨多多倒也没有一开始那么紧张了,甚至对于后续的流程有点好奇。

      “别想了,这类能力一般都不能为外人看的。”

      唐晓翼拉过墨多多手里的背包,“你不用准备什么,记得把手机什么的电子产品先放外面。”

      “放心,如果有危险,我一定第一时间进来给你打120。“

        ”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室内只有一张床板,一把靠背椅,除了光线较于刚才的房间暗了不少,一样的朴素。

        ”不要紧张,躺上去闭会儿眼睛就可以,要是害怕,也可以坐着,就是会不太舒服,晓翼你也出去吧。“

        ”欸——我也要出去吗?“

        ”臭小子,刚才还说我这不能给外人看。不是把你们当外人,有人盯着看我也是会不好意思的。”

      ..........

      

      一行人汇合的时候正巧临近傍晚,唐石怕几个小家伙找旅馆被坑,索性让人住自己宅院里,看到跟过来的亚瑟,不情不愿地摸了下自己的胡茬,最后还是把人迎了进去。

      “阿石他是这么说的?”

      晚饭后,几个人集聚在墨多多房间里,有了唐晓翼和亚瑟打包票,整合信息讨论地时候倒也不需要过度担心,也不用费尽心思加密对话。

      “嗯,虽然听上去神神秘秘的,但我感觉也就一会儿的事情,意外的......”

      “很普通呢。”虎鲨等人略感失望。

      “哈哈,本来就不是什么酷炫的技能啊,不过阿石也成了老顽童呢。”边上的亚瑟放下手里的书籍,越听越忍俊不禁,又想到当初那个什么表情都放在脸上的好友,无奈笑出声。

      ”说起来,这件事可能晓翼也不知道,阿石他啊,以前可以当过好一阵子的面相师傅来着。“

      ”而且他的情况有点特殊,用多多你们玩游戏的说法来讲,就是’开挂‘的意思。“

      空气短暂的沉默了几秒,直到亚瑟被几个人盯得不自在了,才柔声道:”再多的我可不能说了,不然我这个船王也得被阿石赶出去了。“

      “所以,可以把你们的哑谜谜底公布吗?”虎鲨解决完手里的夜宵又极度自然地从扶幽那里拿了一串关东煮。

      ”意思就是,老人家压根不需要准备什么,一眼就能看出来,说什么再也不看了,怕也是逗我们玩的。“尧婷婷举着手里的签字比划。

      ”被耍了呢。“

      ”嗯,被耍了呢。“

      ”看在他请我们吃饭免费留宿的份上......“

      ”听说算命也要钱,他没收钱欸。“

      ”那好像也不亏。“

      ”嗯。“

      全程在边上旁听的唐晓翼表情一阵古怪,他才不在几年,怎么小孩张口闭口都是钱,这算,有所进步?


——————————

”阿石应该是看到了什么吧,花了这么久时间。“

”......为什么碰到你总没好事呢?“

”阿石这么说我也是会伤心的。“

”船王大人,小姐走后,我们屈指可数的几次见面,我从未从您不老的容颜里看到悲伤,或许有令人悲叹的怜悯,但是时间带来的磨损,您是否还记得那份纯粹的名为悲伤的情感?“

”船王大人.......倒是生分了不少,我还以为你至少还会叫我一声’小少爷‘。”

“哼,都是老东西了,小什么小。”

“可是阿石啊,我还记得那份感受,尽管它并不纯粹,而让我重新想起的,就是那群孩子。”

“你很在意他们。”

“嗯,所以我要知道,你从墨多多身上,究竟看到了什么?”

“年轻人的胡闹罢了,但是胡闹也是要有限度的,’小少爷‘你知道我要说的是什么...”

“啊......我知道。"


——tbc

      

评论(57)

热度(1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