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匿无形

微博ID:风景无墨
AO3:Yiber
tagtree:靖洛

梦「无CP向」

*注意:是比尔博,索伦无CP向!!!

*其实是去年写的东西,主要是根据自身十分主观的理解来描写比尔博拥有魔戒的这段时间里的一些心理上的挣扎和拉扯。

*希望各位使用愉快。


——————now start——————


      我常常会想起去往孤山的旅途,凶险,刺激,有趣,刻骨铭心,那一个个回忆串联成一个个可以述之于口的故事,记录在我的自传里,在我还没有离开霍比屯的时候,这些故事往往是小霍比特人最喜欢的冒险故事,当然,我有很好的润色过,他们清澈如同春日夏尔的小脑袋瓜里可不能留下战争的丑恶嘴脸。

      在这段不可思议的旅途里,我得到了一枚奇怪的戒指,其实我本应当归还,或者至少应该交给甘道夫,但或许命运就是这么神奇的东西,况且那只咕噜虽然可怜,但或许跟奥克别无二致,我理所当然的接受了我不过是得到了一个小战利品的自我安慰。

      这的确是一个蛊惑人心的东西,至少在我大半的光阴里,我甚至不愿去深思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小东西的不对劲,不愿意反思自己的不对劲,我常常回过神来就能发现它平静的躺在我手心——哦,总不至于这个小家伙它长了脚跑到我手里吧?

      我能感受到我的时间就像是一团被拉长的面团,愈发的纤细而脆弱,霍比特人少有能活到我这个岁数,或许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坏事,至少我还能多陪伴小家伙几天,然后踏上自己最后的旅途,噢,关于这件事小家伙并不知道,但我想等到了一定时间,也是瞒不住他的吧。

      木质的躺椅,温暖的壁炉,鼻尖还有下午茶点的香味,我闭上眼,仿佛只要有人敲门,会有一堆矮人从门口涌入,那我可就休息不了啦,饥饿的矮人胃口可不比霍比特人小多少,但是没关系,去年我把家里的仓库扩建了,现在能放下更多的食物……

      我轻微随着躺椅晃动着,或许是沉入梦乡吧,那里可以直面我的欲望,我是多么多么的想,再去看一眼孤山,然而梦境也随着时间的重刷逐渐模糊,渐渐的,我的梦里出现了一团黑影,他就像是吞噬梦境的梦魇,在我逐渐模糊的境地里逐渐拥有轮廓和躯体,散发着熟悉和不详的气息。

      他似乎能读懂我,他知道我要什么,他鼓舞着我(或许准确来说应该是诱导着我)遵循内心的欲望,他说他能实现我的愿望。

      我自然是期望着能再次前往孤山,说不定还能看到Fili加冕,期望某一日下午四点打开门,一群矮人在我家享用美妙的下午茶,或许索林还会对我道个歉,哦,我会给他一拳,他的确吓到我了,但是我并没有怪他,他是这么好的一个矮人,爱钱并不是一件坏事,更何况那只是因为诅咒,他会是一个贤明的君主。

      想想,多么美好,我都想沉溺在梦里了,佛罗多说得对,我最近的睡眠时间的确比之前多了不少,但谁会吝啬于给老人多一点睡眠时间呢。

      在梦里,那个黑影偶尔还会好心地编织一个美梦给我,但我能感受到他别有所求,每次有他的梦境,醒来总能看到那个金灿灿的小东西躺在手心,哦,他梦里给的条件可真是诱人,他的声音带着难以言说的吸引力,他时而温言细语,时而尖锐嘲笑,他撕开了我白日里的伪装,这使得我十分惶恐,这可不是什么好事。

      有好几次,在甘道夫给孩子们放烟花的时候,我也曾想过把戒指给他,欲言又止之后我又把东西揣回了兜里,哦,我的天,我甚至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那个黑影愈发高大起来,我甚至直觉觉得或许这会是一个美丽的精灵,但很显然,没有哪个精灵会这样跟在墨水里洗了澡一样并且沾染着一股不祥的气息,他知道我必然会在生命的终点前进行最后一场旅行,所以他的手段愈发高明,他给予梦境如此真实,而在我一次又一次的找回理智后,他将美梦和噩梦一四比的编织起来,这使我痛苦折磨,同时保留着强烈的欲望,哦,这个诈骗师,这么多年来逐渐显露真面目。

      我可悲的发现,这个小小的戒指比上好的烟草还让人上瘾,我常常抚摸着戒指,盯着跳动的火焰心想我到底还在期望着什么,我还在寻求什么,戒指的声音在我耳边愈发的清晰,我的理智犹如风中残烛,剩余的蜡也将被虫鼠啃食殆尽,直到我难得的失控,我意识到它把我变成了怪物,哦,多么可怕的事情,老友的劝诫和点拨无疑是我的救命稻草,使我免于沦为欲望的奴隶,嘿,假如我真的堕落,待肉身归于尘土,再去见到好友,他又该怎样嘲笑我,想想就让人无地自容。

      嘿,比尔博,学会告别并不是多困难的事情,这不过是,噢,这是…这…

      【It’s my precious!】

      如同钟鼓直击我的灵魂,莫大的恐惧淹没我,在金属撞击木地板后,我呜咽着跪坐在地,身边的火炉如此温暖,我却如置九寒天。

      哦,比尔博…哦,这个可怜的,老比尔博.巴金斯……


评论(4)

热度(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