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匿无形

微博ID:风景无墨
AO3:Yiber
tagtree:靖洛

星河梦影[中]

*ooc预警,时间太长,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只能凭对哥哥的一腔热情……咳

*本文大多还是鬼化前的哥哥,就...自我发挥了一下

*如有bug还望指出

*时间这么长,大家大概也忘得差不多我上一篇讲了啥了……剧情,你们将就着看吧。

 

好,现在

        ————start————

       

       

stars shining

    

        还没想好怎么把眼睛的事糊弄过去,轻轻的敲门声传来,是母亲来提醒久未下楼的尤里,该吃早饭了。


        “嗯,马上来。 ”


        尤里胡乱拨了几撮头发挡在眼睛前,随机应变吧,他这么想着。


        熟悉的木楼梯,空气中温暖的气味夹杂着食物的香味,墙上的挂饰……一切是这么地令人怀念。短短几米的路程,尤里走了很久,这是他漂泊太久的心第一次走在名为家的路上。


        用来吃饭的木桌上,一家人又聚在了一起,虽然阿列谢克不在 。尤里咬着汤匙,食物散发的水汽扑腾着,扑在脸上,温热温热的,他突然很想说一句:“我回来了。”还是忍住了。


        尤里的母亲是一位十分温柔美丽的女子,尤里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哪怕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看着他的眼神虽然万般复杂,但仍是温温的一团水,一心念着要为他驱寒。只可惜那轻薄的暖意随着失去轻易散去,再没捂热过那冻僵的心河分毫。


        或许是尤里的视线太过专注,也或许是作为母亲的直觉,这位温婉的女子察觉到了小儿子的异于平常,但她的目光只是轻轻飘过那绷带,伸手将尤里的围巾衣帽戴好,柔声道:“尤里不是最怕冷了吗,衣服要穿好才行。待会儿出去,要听哥哥的话,妈妈会熬好汤,等你们回来。”


        米哈伊尔注意到,当母亲目光划过尤里时,尤里一瞬间的不自然。与尤里朝夕相处的两人,模糊间也意识到什么,只是藏于心。


        星河尘埃般的朦胧,在汇聚成恒星之前,永远看不清结果。


        尤里强行抑制翻涌的感情,他仍旧无法相信这是现实,也不愿相信这是梦。他很想像小时候一样,用灿烂的笑容回应母亲,最终,是一个浅浅的笑。他咬紧牙关,低头扑进氤氲热气里,眼前一阵模糊。


        这大概是尤里过的最漫长的一个清晨,长到足以抵挡他这些年流逝的时间。   

       


         ————————————

       


        离这里最近的集市也得有好几天的路程,米哈伊尔他们准备好行囊,袋子里塞满了生活必需品,第一次带年幼的尤里去集市,其他人或多或少会比之前准备得完备些,一起去的还有喀什尔,喀什尔经常去采购,对那里的人文事物也比较了解,陪同去也好放心。


        一路上,熟悉的道路,熟悉的草木,尤里看到接近村口的拐角,又看了看挡在自己面前的米哈伊尔。


        “尤里,把弩拿好,顺便把枪也带上,虽然不一定用。”


        [记住,不要用枪,鼻子会不灵的]


        “嗯。”


        米哈伊尔给尤里带上帽子


        “对了,待会儿和喀什尔去采购会很忙,尤里不要走丢哦”轻轻把几个硬币放在他小小的手里,“只允许买几颗糖哦,会蛀牙的,不许藏到晚上吃。”


        [还有,睡觉前不要吃糖果自豪的牙齿会长满虫牙的]


        轻轻用手拂开尤里额前的发丝,拍拍他脑袋。


        “米哈,要出镇咯。”走在最前面的喀什尔把车上的东西绑好,示意米哈他们准备上车。


        米哈回应着去搭把手,腰间传来力的收缩。


        “尤里?”


        身上的力道没有松减,反倒更加用力,米哈似乎感觉到轻微的颤抖,却并没有。被尤里这样吊着,也不好去帮了,米哈无奈地朝喀什尔笑了笑。


        小孩子嘛,比较粘人,喀什尔表示理解,只有米哈知道,今日的不同 ,调侃的话也就咽了下去。他只是揉了几下尤里的脑袋,“尤里,这样的话,去集市会来不及哦...”


        “抱歉。”不等米哈讲完,尤里突然放开手,他知道他现在的举动在这里都太过反常,最终却仍是抓住米哈的手指,用尽全力又极度轻柔。


        尤里不可否认地,他的胆子在短短一天内变小了,他的常理在眼前人的一颦一笑里丧失了,他在害怕,怕的不是失去,而是稍有重叠的经历。


        群星闪烁的梦境最易让人迷失,但所有人都心甘情愿。


        尤里不再是尤里了。


        他这么想着...

       

       

       

        人类镇子的集市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赶上个爽朗晴天,不到一天就到达了目的地。


        正是黄昏日落时,小镇在暖色调的光晕的浸润下,一种朦胧美感。大爷大妈们拉个板凳坐在庭院前,闲聊百事;吆喝的小贩喝着带有曲调的叫卖;争吵声,犬吠声,谈笑声,歌唱声……


        尤里想到一个词“人气”。这里他能感受到蓬勃的生命力。


        “米哈,今天是你陪喀什尔来采购啊?”粗粮店的老板粗哑刚气的笑语,为他们装好货物,包装前多加了一包玉米疙瘩,朝米哈笑笑。


        尤里就静静地抓着米哈的衣角,米哈行动自由但也不会离开尤里视线。他感到一丝不协调感,这让他警惕。


        “爸爸,我回来了!今天...啊!米哈先生!”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长相甜美的少女蹦跳着跨过门槛 ,看到米哈后立刻收束手脚,礼貌地打招呼,眼中是粉色的雀跃。


        看到她,尤里想到凉子,凉子看他时也是这样的表情,他知道这个表情的含义,他对凉子有愧疚,但不后悔。


        除此之外,有一种闷闷的感觉与之同时产生,尤里下意识地拽紧了米哈衣袖。


        “你好,桑达娅小姐。”


        尤里听到米哈温和的问好,十分标准的米哈式标准微笑,好像还有些刻意,他没有抬头看怎么回事。


        “喀什尔大叔今天也来了?”


        “嗯。”


        桑达娅咬着唇,欲言又止,脸颊上有一层浅粉。店老板倒是懂女儿,帮他们装货时装作随意一句,


        “外面我们这儿聚会,米哈和喀什尔今晚要不就在这里吃饭吧。”


        尤里看到桑达娅的眼睛明显亮了起来,眼里的喜悦在跳动。心里又是一阵闷堵,还有些刺啦啦的。


        喀什尔还在其他摊子采购,米哈不好决定,只能笑着说等会儿。


        [不想哥哥答应,不能把哥哥抢走……]


        就在一瞬间,这个想法吓了尤里一跳,这句话不合常理,他没有理由干涉米哈的决定,而且,为什么是“抢走”…...米哈不是物品,这种宣誓所有权的词汇在米哈身上出现是错误的...


        隐约的慌乱,不解,难受...从他睁开眼接受到这里第一缕光开始,他的行为一直在违背“正常”,但匣子没有予以修正。尤里把一切不知所措的行为归结于米哈的去世使得他患得患失。


        连尤里自己都发觉,他原本拽着米哈的袖口,到抓着米哈的手腕,直到桑达娅的惊讶声:


        “米哈先生,你的手腕怎么突然红了,要擦药吗?”


        他回过神来,米哈的皮肤很白,而此刻米哈的手腕上印出一个小手印,红的吓人。他赶忙松开手。


        就连这力量也是不合常理的,普通小孩子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尤里扯了扯嘴角,看着那红印,满是心疼。


        “没事。”是很小声的安慰,以及头顶的触感,“待会儿我们回家。”


        “怎么了,米哈先生,是手不舒服吗?”


        “没有,那个非常感谢,但是今天要陪我弟弟,改天吧 。”


        不出意料的拒绝。


        “好吧...”她小声嘟囔着。

       

        店老板打算再挽留一下,桑达娅轻轻摇摇头,店老板也就没有开口。


        ………………


        临行前,桑达娅给了米哈一袋子糕点,说是要给尤里。这回米哈倒是没拒绝,很爽快地接受了,眉眼弯笑,道了声“谢谢”。惹得少女又是一阵小鹿乱撞。


         尤里安静接过米哈递过来的糕点,糕点很甜,味蕾有点麻。他有种错觉,乱,全乱了……


        “下次记得带尤里来玩哦!”桑达娅挥着胳膊喊道,直到逐渐远去的车渐渐浓缩为雪山上的一点。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