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匿无形

微博ID:风景无墨
AO3:Yiber
tagtree:靖洛

不可触及之界『尤米』

*ooc严重,阅读理解不好,不知道自己写了什么
*沉浸悲伤无法自拔
*逻辑混乱,将就将就吧
————start————

         尤里盯着原野上的雪发呆,这个国度北方的雪像极了他故乡的雪,满眼尽是无垠的银白。天空蓝得透水,映衬在地上,皑皑银光泛着些许湖蓝,尤里对着这温和的景象凝视良久,直到夹杂雪粉的寒风钻如衣服间的空隙,他才伸出手,习惯性扯了扯衣领——他还没有习惯脖颈间的空荡。

        尤里内心有些触动,因为这里的景色,他又想到了他的哥哥,但也仅仅是触动罢了。他向手心哈气,裹紧衣物后,又迈开了脚步。

        匣子夺走了他一些东西,但他抢不回来。

        距离米哈伊尔去世,还不到一年。
        
        ………………

        在这期间,尤里曾和那些吸血鬼碰过面,随性的,冥顽不灵的,偏激的……其中少不了争执,虽然他无法放下对吸血鬼的仇恨,但那份心情却已平静,而且他也答应过塔玛拉,会找到解决疾病的办法。他尝试着和吸血鬼们沟通,和其它种族交往,中途虽有不可避免的冲突,但对尤里来说,不过是漫长时间中难得热闹的插曲。

        尤里告诉自己,这是对父亲和哥哥的约定,是他此刻背负的。但他的潜意识告诉他,他在寻找别的什么。匣子给他指了一条明道,可道路周围雾霭重重,看不清虚实。

        自从得到天狼之匣后,时间对于尤里来说似乎变得格外漫长,白天长途跋涉,走了更远的路,见了更多的人事,回头一看,却不过几天光阴。夜晚一觉无梦,醒来,仍是群星辉映,偶尔会看到夺目的天狼星,这会让他回想起小时候,躺在狗镇的雪地上,眼中看到的星空,米哈伊尔就躺在他身边,给他讲星星们的故事,就这样沉浸在回忆中。但时间似乎向来吝啬于给他对米哈伊尔的回忆,稍坐片刻,却已是天明。于是,再次踏上旅途。

        尤里不是没有想过用匣子的力量来复活米哈伊尔,他也不是没想过在那一天吧匣子给哥哥,但是可笑的天选啊,硬生生地在一开始就掐断了后路。

        明明是亲兄弟……尤里这么想着。

        尤里是在尝试给吸血鬼治病时才发现,匣子力量虽大,却不能挽回消逝的过去——无论是哥哥,还是他自己。

        风雪开始变大了,尤里却没有再将衣服收紧。他回想到不久收到伦敦密信前来缉捕他的教授他们,一行人急匆匆地敢来,接着便是简短的问候。教授的脖子上围着和他军装极其不搭的围巾,上面暗红的血色已经难以洗去,他简述了一下到来的目的,然后喝起了茶。尤里似乎一点都不意外,浅浅笑着。菲利普一边抱怨他们抢在他人之前找到尤里之前的辛苦,新车又被哪个混蛋爆胎了之类的,一边细心擦拭他的小提琴。

        菲利普说,他现在的笑容像是用光砌成的,看着怪难受,还不如之前的面瘫。尤里还是只是笑。短暂相聚后,又是分离,临别时,教授静静看着尤里,眼中的复杂情绪交织,最后结成鼓励与宽慰,尤里点点头,目送他们远去,直到眼中墨点消失于地平线。他知道教授在想什么,只是,之后的路,他自己也不确定。

        尤里还是打算往前走。

        他现在足够乐观,乐观到麻木,他现在很少有焦虑了,内心平静到死寂,不似一只原本背负过仇恨的天狼。匣子给他力量与智慧,但他却不得不去抵抗匣子对他精神的侵蚀,他感觉自己的存在分成了一半,一半是匣子,一半是天狼,而现在属于天狼的一半领地也在逐渐缩小,这使他不得不去回忆过去,回忆狗镇,回忆有关哥哥的一切。好的坏的回忆,一次次将他刺伤又一层层回忆把他原本就已千疮百孔的心包裹。时间会磨平旧时记忆的棱角,却不会消减新增记忆的痛苦。尤里每次那时的场景,都会感到堕入深海的窒息,他会抓着胸口,感受彻底的刺痛。一遍遍的回忆,他清楚地记得叶夫格拉夫刺穿哥哥胸膛时,溅出的血液带来的刺骨冰凉;他清楚地记得哥哥倒在怀里,把天狼之匣交付给他;他清楚地记得哥哥说他很幸福时露出和儿时一般都笑容;他清楚地记得那如雪下晴天般的双眼如何散了光华,失了焦距……

        但尤里愿意去回想,剖开结痂的伤口,鲜血淋漓地,只有这样他才能重新找回一些原来的样子。

        你永远无法想象,在一个驱壳里,同时存在两个极端情绪的感受。右半边的自己咆哮、呜咽、绝望、撕心裂肺、痛彻心扉,左半边的自己理智,平静,毫无波澜,安静看着右半部分的自己崩溃。两者隔着不可见的接线,无法接触,无法融合,一半对未来充满美好憧憬与希望,为了那宏大理想前进,一半对过去执着痴迷,只希望能回到过去,沉迷幻想。尤里觉得他不是神明,更像是一个怪物,比异化后的叶夫格拉夫更可怕。

        [我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他常常这么想。

        这时,少年时的米哈伊尔的身影浮现

        [尤里就是尤里,是我最好的弟弟]

        然而声音和身影都逐渐模糊。

        风雪逐渐变小,尤里停下了脚步。目之所及,皆为银白,天地空旷寂寥,显得这里的任何生命体都十分渺小,尤里又质疑起自己的存在,只是这次,再也听不到声音了。

        [都结束了]

        鼻子一阵酸涩,他仰头,闭上眼,左眼留下清澈的泪,睁开,继续前进。

        中途,他遇上一只受伤的雪狼,他把它的伤治好后,那条狼便一直跟着他。

        在一个透着寒气的早晨,尤里感受着脖间的温暖,醒来,摸到身边柔软的触感,稍一偏头,便撞入那一抹透彻的蓝,像是跨过多维的界限,右眼一阵湿濡。映射在蓝瞳中的自己,留下来金色的泪。
        
——end
        
        

评论(1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